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于宝明局长调研五和大道等道路品质提升工程

配图20201020_1.jpg

  10月15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于宝明局长带队调研五和大道等道路品质提升工程,行走检查道路管养情况。龙岗区委常委谷更军,局办公室、路政处、设施处、龙岗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市轨道办、养护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于宝明局长一行首先检查五和大道品质提升工程示范段和坂雪岗大道贝尔路地铁站路段品质提升实施情况,详细听取了龙岗管理局关于项目设计背景、设计理念、新材料新工艺创新等情况。

配图20201020_2.jpg

  于宝明局长对项目在街道空间重构、慢行系统提升、园林小品设计、人行道板砖材料选用和护栏施工工艺改进等方面的创新做法表示肯定,特别指出街道空间、绿化园林设计要突显人性化,为居民生活营造舒适的道路环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人行道砖接缝不均匀、井盖与周边人行道存在高差等问题,于宝明局长要求建设及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强精细化施工水平,对于存在的共性问题应在项目验收前逐项排查整改,确保高品质完成道路品质提升工程。

  随后于宝明局长一行行走检查了稼先路等现状道路管养情况。行走中发现部分路段占道施工恢复标准低质量差、人行道板砖松动破损、人行道空间被通信设施阻碍等典型问题。

配图20201020_3.jpg

  针对行走发现的共性问题,于宝明局长要求:一是养护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道路巡查保养力度,不断提高道路设施完好率。二是养护单位要加强对涉路工程的巡查,特别是对挖掘道路恢复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于发现的挖掘恢复标准偏低、质量不合格问题,应及时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三是要有效行使道路交通主管部门职权,设置在道路范围内的电箱、通讯箱等各类设施应科学、合理布设,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净化人行道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