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法治动态:“内外”脑合力共向,为区政府依法决策保驾护航——龙岗区举行兼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9月29日,龙岗区举行了区政府兼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请15名在深圳市具有良好声誉、业务水平突出的律师担任龙岗区政府兼职法律顾问。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广文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龙岗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汉平主持仪式。

L1.jpg

  会上,黄汉平同志首先宣读了关于聘任政府法律顾问文件,宣布张丽杰、张斌、李军强、薛世峰、谌秋林、陈军、李慧、刘晓安、胡圣诞、蔡荣填、彭钢、熊建芳、王勇飞、李伟锋、许文浩等15名律师受聘为龙岗区政府法律顾问,并对历届区政府法律顾问为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2019年全区机构改革后,龙岗区司法局整合了原龙岗区政府法制办的职能并进行重新组建。为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外脑”“智库”作用,龙岗区司法局对龙岗区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进行了优化调整,建立“1个科室+5个专职法务+15个兼职法律顾问”的模式,积极打造一支政治立场过硬、专业素养高、实战经验丰富的专业队伍。其中,对内配置了五名专业理论和实务水平较高的驻点法律专务,作为龙岗区政府的“内脑”,直接参与处理区政府日常法律事务;对外面向全市聘请十五名具有处置政府法律事务经验的专家型律师,作为龙岗区政府的“外脑”,为龙岗区政府重大事项及重大疑难问题提供咨询论证服务。通过“内脑”“外脑”相互作用、合力共向的运作方式,为龙岗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L2.jpg

  受陈广文副区长委托,汉平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人民为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建引领,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区政府赋予的重大责任。二是要坚持公正专业原则,当好政府法律参谋。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参与处置政府重大涉法事务,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高水准、有价值、建设性的咨询意见。三是要珍惜荣誉,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要主动担当,以身作则,勤勉尽责,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树立良好的法律顾问形象,争取成为深圳市律师行业的标杆。

L3.jpg

  接着,区政府法律顾问代表薛世峰律师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法律顾问们将会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养,尽职尽责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为龙岗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专业力量。

  陈广文副区长向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L4.jpg

 L5.jpg L6.jpg

陈广文副区长、黄汉平局长与受聘法律顾问合影

L8.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