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区政协联合开展重点提案检查督办工作

20200914a.jpg

  9月10日上午,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带队来到龙岗,联合龙岗区政协对《关于继续推动坪山龙岗道路交通建设,合力打造东部交通枢纽的提案》开展检查督办工作。区领导谷更军、杜楚明,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吴志敏,四级调研员杨俊,以及市、区有关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20200914b.jpg

  当天,联合督办组来到龙岗大道坪西路口,现场视察龙坪路(龙岗段)二标房屋征拆情况,并听取了参建各方关于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据介绍,该路段采取分段施工、分段验收的模式,目前正在完善东部高速过境北段梧桐立交至终点段前期基建手续,力争第三季度实现全面复工,早日打通龙坪路(龙岗段)周边交通微循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土地整备中心、宝龙街道办等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东部交通要道建设情况和接下来重点开展的工作。谢书荣、曹国文、杨俊等市、区政协委员从利益统筹、前期规划等角度出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谷更军表示,龙岗区将继续以结果为导向,组织协调相关部门、街道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采用先整备后统筹等多种方式攻坚克难,推进谈判签约工作,争取今年年底前完成龙坪路(龙岗段)全部征拆任务。

20200914c.jpg

  刘润华表示,龙坪路项目建设连续三年由市、区联合督办,这在市政协提案工作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实践证明,市、区政协联动督办提案,有效推动了跨区提案工作的落实。接下来,市政协将继续督办东部交通建设相关提案,为打造东部交通枢纽献计出力。

相关新闻

  龙坪路(龙岗段)一标段征拆预计月底完成

  近年来,在省、市、区的大力推动下,深圳东部地区交通道路建设发展迅速。东部过境通道南段(莲塘口岸至梧桐立交)今年8月建成并开通货运交通,龙坪路坪山段已于2017年通车,坪盐通道特长隧道已贯通,深圳东部完善便捷的交通格局可期可待。

  由于种种原因,东部过境通道、龙坪路和坪盐通道未实现全线贯通,坪山快捷到达罗湖、龙岗和盐田卡在了最后一公里,严重制约了东部地区的产业和民生发展。市、区高度重视,连续三年联合督办相关政协提案,推动龙岗、坪山道路交通建设。其中,作为连接龙岗、坪山的交通干线,龙坪路(龙岗段)更是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

  龙坪路(龙岗段)南起南平三期,北至北通道,道路全长约7.8公里,双向六车道,为城市一级主干路。沿路共设3座互通式立交、2座分离式立交、4座地面主线桥、3座人行天桥,规划用地红线50米,设计行车速度50公里每小时。该路的建成,能进一步完善龙岗区主干路网结构,改善龙岗中心城和坪山区的道路交通情况,对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据悉,龙坪路(龙岗段)市政工程分为两个土建标和路面、机电、绿化等专业标,总征拆量18.3万平方米。其中一标主要涉及坪地、龙岗街道,目前仅剩余1.2万平方米的征拆任务,预计本月底完成。二标主要涉及宝龙街道,红线范围内的建筑物征拆总量逾13万平方米,因涉及的人员众多,祖屋权属关系复杂,确权难度大;大部分房屋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普遍存在与村集体合作开发或转租转卖情况,征收难度大。宝龙街道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头包干,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流程、倒排工期,与剩余权利人进行谈判;协调区有关部门落实拆除备案工作,做好水、电、通信等线路的迁改。同时,以天为单位积极跟进项目进展,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签约近4万平方米,剩余9万多平方米预计年内完成征收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