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广东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

  8月10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做好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活动信访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在市委后楼集中收听收看,区委常委谷更军、区信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平同志到市委参会。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复杂形势,全省信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全力打好涉疫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及时防范化解突出群体风险隐患,着力打造广东智慧信访信息系统,深入开展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三行动一活动”等。会议还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化信访工作机制改革创新,推进广东智慧信访工程、基层基础升级工程、信访机制创新工程等“三项工程”,推动我省信访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