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区人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重要文件精神

  8月24日上午,区人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杨钦星出席会议。区人大财经委、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国资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26155637.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办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精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看好政府“钱袋子”分别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要对照中央、省、市文件要求,系统全面地组织学习,抓好上级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着重做好项目立项管理、财政绩效评价、国资保值增值等工作,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益;要严格规范向人大报告的事项和内容,完整全面反映重大事项情况,高质量做好人大审议;要不断完善人大审议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专题询问、预算联网监督等方式,提高人大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加强职能部门与人大之间的沟通、配合,紧密协作,共同推动财政管理等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吴书坤指出,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围绕区委中心大局,做好全口径、全链条、全过程的财政资金监督管理,切实看好“钱袋子”,过“紧日子”,为龙岗建设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提供有力保障。区人大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加强财经领域监督,助推龙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