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初庆同志调研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并召开专题会议

  2020年8月24日下午,初庆同志调研园山、横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并在园山街道主持召开龙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园山街道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人武部、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以及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25150838.jpg

  初庆一行对横岗、园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参观调研,详细了解其当前星级创建工作情况,与正在服务站开展活动的退役军人代表亲切交谈,向服务站工作人员现场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825150845.jpg

  随后,初庆同志在园山街道主持召开龙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区退役军人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及坂田、园山、横岗街道分别作部署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825150849.jpg

  会议指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眼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两个方面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新时代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中央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服务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的定位,全力解决部队的“四后”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25150853.jpg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调研学习,通过对比找差距,提高创建标准,今年验收前,提高10个百分点完成任务;明年要实现星级数量100%,五星级数量不低于80%。各部门要带着关心、带着服务,关心、支持、指导退役军人机构创建工作,将区、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站)实体做强做大,奋力推进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微信图片_20200825150856.jpg

  会议指出,星级示范创建工作既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也是高质量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起点。我们要以服务中心(站)为主要阵地,充分发挥各功能室的作用,用高质量的服务让退役军人暖心、贴心、热心、舒心、安心,用高质量的服务促进工作。我们要拓宽服务形式,探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领域新路径,打造新亮点,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成“退役军人之家”,不断谱写我区退役军人事业新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