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龙岗分院揭牌成立,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养老服务人才

  近日,深圳健康养老学院第一家分院——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龙岗分院揭牌成立。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龙岗分院是深圳市民政局率先在龙岗推动养老服务人才职业化专业化的重要举措,由龙岗区民政局与深圳健康养老学院共建办学,落户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该分院以机制创新为基点,以产学研集成创新为特征的“产教融合”发展模式,致力打造区级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基地特色工程,不断为龙岗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注入“源动力”,长效夯实龙岗区养老服务“软实力”。

  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皮勇华、龙岗区相关处级干部曾革新、龙岗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梓亮出席仪式并为分院揭牌。

  深圳健康养老学院倪赤丹院长致辞

  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龙岗分院正式成立,标志着龙岗区养老服务人才培育步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该分院培训内容主要从养老护理员照护技能初级 、养老护理员照护技能中级、养老护理员基础知识、失智症照护、长者健康管理、居家养老照护六个主题切入,对新进护理员进行上岗培训,对在岗养老服务人员进行“回炉”再培训;采用情景式案例导入教学模式,激发学员

  参与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并将职业道德教育贯穿于教学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提升学员整体素养。

  在随后的首期培训班上,皮勇华同志从深圳市老年人口的现状、特点和需求出发,详细解读了深圳市“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发展背景、思路目标和具体建设任务,内容生动、阐释精当,对高质量开展养老服务具备很好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分院座无虚席,学员全神贯注,学习氛围浓厚。

  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皮勇华讲课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社会的热切期盼,更是民政人需要认真完成的工作答卷之一。接下来,龙岗分院将充分运用好深圳健康养老学院优质的培训资源和良好的学习平台,创出龙岗品牌,办出龙岗特色,持续提升养老护理水平,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为深圳市推进老有颐养、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区民政局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龙岗区养老服务机构及“夕阳红”项目运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