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深入11个街道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

  7月20-28日,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赴全区11个街道开展《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调研。调研组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牵头,成员包括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区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分管领导、街道相关部门、社区和股份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在《规划》调研座谈会上,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首先介绍了《规划》编制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就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进行了说明。各街道分管领导介绍了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基本情况,项目进展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街道负责同志逐一介绍了在“十四五”期间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意愿项目情况;各社区和股份公司负责同志进行了补充说明。随后,调研组与街道和股份公司就已批项目推进和意愿项目申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给了相应的指导建议。

  为了使《规划》调研工作既高效又有实效,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创新工作方式,提前下发调研工作底图,收集社区、股份公司和街道的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意愿,带着意愿图斑赴街道调研,并逐一就意愿图斑了解详情。

  赴各街道调研是《规划》编制的开端,从而建立起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区、街联动工作机制,后续区和街道将进一步对接需求,详细了解在“十四五”期间的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意愿,形成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意愿项目库,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有助于编制出可执行、能落地的发展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