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妇联开展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调研活动

  7月31日下午,龙岗区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开展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调研活动,前往南湾街道康利城调研园区妇女组织建设情况并座谈。

  区妇联执委一行参观了康利城园区,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和园区妇女组织建设情况。康利集团女职工人数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7%,通过年初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加强女职工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一是结合公司工作实际情况,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巩固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弘扬和践行“四个自信”,引领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组织专业培训,提升技能,每年开展形象、形体塑造等专题培训,同时开展多种文体活动,加强女职工素质,丰富业余生活。三是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每年为女职工安排体检,针对女性问题作相应的检测和排查,并对公司女职工做女性健康知识宣传,保障孕产期女职工合法权益,并给予额外的生育福利。

园区负责人介绍基本情况.jpg

园区负责人介绍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执委们就园区妇女组织工作情况开展交流讨论。区妇联主席王米娜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妇女在哪里,妇联组织就要跟进建设到哪里”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妇联“破难行动”部署,区妇联将以康利城园区为试点,推进“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在康利城园区建立园区妇联,成立一个妇女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并按照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要求,打造儿童友好型园区,将康利城园区建设成为一个妇联组织覆盖到位、妇女发展平台功能完善、儿童友好园区功能齐全的示范园区。

区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调研座谈会.jpg

区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调研座谈会

  按照上级妇联要求,区妇联制定了《龙岗区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实施方案》,本次调研是区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调研的第一站,旨在加强“四新”领域(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妇联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通过“妇女微家”“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先行、妇女工作和服务充实跟进、妇女组织培育成型等方式,拓展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破解妇联基层组织“有形覆盖”有盲区、“有效覆盖”不到位问题,努力实现对妇女群众的全面覆盖、多重覆盖。截至2020年6月30日,在应建妇女组织的2416家非公企业中,1374家已建妇女组织,占56.87%,妇联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向更深、更广领域拓展。

  此外,区妇联还着力落实妇联执委履职制度,推动妇联执委深入基层、面对面联系群众,打通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最后一米”,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妇女发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工作。健全完善基层妇联执委动态管理机制,推动基层妇联执委队伍成为有为有位、能进能出的一池活水。

区妇联执委调研南湾街道康利城园区.jpg

区妇联执委调研南湾街道康利城园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