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惠阳区政府领导一行来龙岗区学习考察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7月31日,惠州市惠阳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沈贵波带领区委组织部、财政局、国资事务中心、政务服务数据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龙岗区调研考察国有企业改革经验。区国资局副局长高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旭光,区大数据中心、区城投集团资产运营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2.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龙岗区智慧中心,参观了智慧龙岗展示体验中心,通过工作人员对LOC运行管理系统的介绍以及部分功能的展示,让在场人员切身感受到了大数据的魅力。

图片3.png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国资局副局长高英代表国资局对沈主任一行来龙岗区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就龙岗区国有企业概况、企业整合重组的思路及框架、企业管理模式以及龙岗区2020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方案等多个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了详细介绍;接着,双方重点就企业组织架构及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模式、企业员工薪酬、人员配备、国企项目投资建设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贵波表示,当下是惠阳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非常时期,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惠阳区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充分借鉴龙岗区在国资国企改革管理工作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助推本区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迈入新台阶。同时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强惠阳区与龙岗区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及时分享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全力做好国资国企改革管理工作,共同促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相关部署,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区国资局在全市率先制定印发了《龙岗区2020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方案》,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增加国有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总体目标,坚持法治化、市场化改革理念,深化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全方位营造国资国企综合改革生态环境,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更好的发挥深圳在全国国资国企改革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