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领导率队到区国资局学习交流

  7月29日上午,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副局长黎俊峰带队到区国资局交流学习集体经济发展经验,并召开座谈会。区国资局局长陈志文、集资科负责人参加此次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志文同志对大鹏新区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区与区之间的交流学习是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也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座谈的机会让大鹏新区的同事给龙岗区传经送宝。

图片1.png

  接着,区国资局集资科负责人就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用地自主开发、合作开发、参与城市更新、股权转让项目办理程序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在2018年龙岗区正式通过实施《龙岗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用地开发和交易监管实施细则》,从制度上强化了辖区内集体用地开发和交易秩序,杜绝社区各类不规范行为,保障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也有利于城市更新项目、土地整备的推进,盘活集体用地释放产业空间,支撑龙岗转型升级和城市建设。

  最后,双方就相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据黎俊峰同志介绍,近年来,随着土地资源的日益紧缺,大鹏产业发展空间成为制约大鹏发展的重要因素,迫切需要攻坚克难,释放出潜在的土地产业空间,他表示,龙岗区国资局关于集体资产处置工作的措施成效明显,非常值得学习借鉴,本次交流对城市更新集体资产处置工作有了清晰的工作思路,接下来将会把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带回大鹏,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进一步推动集体资产更新工作更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