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乐陶生活 静待花开──精神智力亲友协会开展亲子活动

  7月18日、19日周末两天时间,龙岗区精神智力亲友协会在文博宫举办了以“乐陶生活、静待花开”为主题的亲子活动。旨在缓解精神智力残疾儿童家长的焦虑和压力,促进残疾儿童家庭的亲子互动,提升家庭和谐幸福指数。主办方精心组织的陶艺制作手绘、多肉微景观制作等活动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度过了一段轻松愉快的亲子时光。

大合影1.jpg

大合影2.jpg

  大合影

  龙岗区精神智力亲友协会主席徐霞女士到场为大家加油鼓劲。徐主席表示,各位家长在炎炎夏日中不畏酷暑,全心全意地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是对协会工作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同时也是鞭策协会今后组织更多丰富多彩活动的动力源泉。

徐霞主席致辞.jpg

  徐霞主席致辞

  活动刚开始,陶艺制作老师向大家介绍陶艺的历史以及陶艺的基本工艺——捏条的基本要求,手把手向各个家庭教授基本制作方法与工艺技巧。和水、揉泥、拍捏、塑型——家长和孩子们兴奋地玩起了泥巴,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上半场刚过,一件件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陶艺制作学习1.jpg

陶艺制作学习2.jpg


  陶艺制作学习

  午餐小憩后,大家开始下半场的活动——多肉微景观制作。老师发给大家品种各异的多肉植物,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植物的移盆与再拼,创造出自己心中理想的微型花园。

  孩子们迫不及待进入角色。妈妈护苗、孩子填土;妈妈修枝、孩子剪根;妈妈铺沙、孩子摆景......欢笑声不断、气氛活跃。

多肉微景观制作1.jpg

多肉微景观制作2.jpg

  多肉微景观制作

  “乐陶生活、静待花开,这样的活动,想想都美。确实,通过这场活动,我们也体会到了哪怕我们的生活有诸多不如意,只要大家都能珍惜当下的每一天,用乐观积极的心态直面人生,相信通过我们的辛勤付出,最终都能收获花开的喜悦”。精神智力亲友协会副主席何会珍女士如是说。

作品展示1.jpg

作品展示2.jpg

  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让自闭症家庭多了亲子融合的机会,同时也为长期处在焦虑、压抑环境中的亲友提供一个减压、放松的机会,有益身心健康。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伴,也是最好的教育。在未来的日子里,精神智力亲友协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充分整合资源,为协会家庭创造更多更好的活动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