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及精神卫生工作督导

  为做好我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7月13日-17日,我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精联办组织相关部门组成5个督导组,由政法、卫健、公安、民政、残联等部门的领导带队,对区委政法委等8个区属部门和11个街道的社会心理服务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工作采取自查与督查相结合的形式。各部门、各街道对照社会心理服务和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要求先行自查。各督导组开展检查,首先听取相关单位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接着查看社会心理服务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台账资料,最后现场查看社区心理服务室的设置情况。

  通过此次联合督导,各督导组了解掌握各单位的工作亮点,也交流了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进一步强化信息沟通,理顺工作职责。下一步我区将根据督导情况有的放矢,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和精神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