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情满童心•快乐成长”,公益暑托班开营啦!

  “情满童心•快乐成长”公益暑托班开营啦!

  7月20日,由龙岗团区委主办、深圳红立方、龙岗城投协办的“情满童心•快乐成长”公益暑托班在红立方科技馆和宝龙智慧家园火热开营!暑托班共有60名来深建设者子女参加。为帮助来深建设者解决暑期子女无人看护的难题,龙岗团区委积极链接、统筹资源服务青少年,开办第二期暑托班,设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体验、素质教育等丰富课程助力青少年欢度假期,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721110630.jpg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开班仪式开始。团区委工作人员对参加暑托班的小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播放宣传片;随后,工作人员介绍了暑托班课程,殷切希望小朋友们在课程中有所收获、学以致用。最后,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派发活动定制T恤,全体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0721110635.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110642.jpg

  暑托班的第一个活动——定向越野

已编辑图片

  开班仪式一结束,小朋友们就火速投入到定向越野活动中。这是此次公益暑托班的首个课程,帮助小朋友快速“破冰”。在任务卡的指引下,小朋友们参与“你比我猜”“急速套绳”“珠行万里”等趣味游戏,集齐印花。还有寻觅“宝盒”、与标志性地点拍照打卡等一系列挑战任务。首个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已初步建立友谊,一起展望接下来的暑期班之旅吧。

微信图片_20200721110826.jpg

  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更多暑托班的活动等着大家来参与~

  1.科普体验之旅

  小朋友们将开启科普体验之旅,通过零距离接触和使用机器人,点燃他们对机械及AI技术的兴趣;

  2.体验岭南文化

  参观红恭和比麟堂,体验“醒狮”艺术,沉浸岭南文化;

  3.感受国学之美

  参观祺祥文化馆,了解国学和跆拳道;

  4.安全自护教育

  接受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围绕消防、毒品预防、防恐防暴等主题,参观学习、实践体验;

  5.素质教育

  参加素质教育课程学习,提升自我专注力水平;

  6.感受音乐的魅力

  参加声乐课程,在艺术的海洋里感受音乐的美和语言的力量;

  7.学习跆拳道

  参加跆拳道学习,在体育课程中学会自强自立,锻炼坚韧不拔的品格。

  这个暑假,终于可以“放飞自我”啦,充实人生阅历,共度精彩暑假!

  龙岗团区委希望通过公益暑托班,切实解决来深务工者的迫切需求,带领龙岗青少年感受多元多彩文化,丰富充实人生阅历、交往至交好友、共度精彩暑假,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