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秒批”服务再出新招

  龙岗区“秒批”改革再升级!日前,记者从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龙岗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不断优化“秒批”服务,推出一对一精准服务、主动上门指导、逐一电话通知等,让办事群众在龙岗区享受到贴心服务。截至目前,龙岗区实现“秒批”事项达到149个。

  据了解,今年4月,为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支持区人力资源局依托电子证照、政务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提前介入该局新增的“龙岗区疫情期间初次就业员工申请一次性就业补贴”事项,按照“秒批”改革思维对该事项申办材料、业务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设定,确保事项在设立之初就能完全实现“秒批”。该业务于5月15日正式开放受理以来,累计受理2274笔申办业务,1387笔“秒批”通过。

  根据设定流程,初次就业员工可在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在线申领,实现“厂门不出、掌上申领”。为推动该惠民政策更好地落实到位、补贴到人,龙岗区推出“一对一”通知服务,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利用系统大数据分析就业信息和社保信息,自动筛选出符合申请条件的就业人员;区人力资源局第一时间将符合条件名单推送至员工所在企业,甚至组织各街道上门指导企业员工进行补贴申领;对于零散分布在一些小微企业的员工,区人力资源局逐一进行电话通知,让务工人员切实体会到龙岗区贴心、便民的政务服务。

  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是“秒批”的使命,在优化“秒批”服务的路上,龙岗区从未停止脚步。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全区8个审批单位,陆续上线《艺术品经营单位备案补证》《医疗机构停业批准》等27个“秒批”事项,继续扩大龙岗区政务服务“秒批”业务覆盖范围。截至目前,龙岗区实现“秒批”事项达到149个,今年以来办理各类“秒批”业务1.6万余笔,累计办理“秒批”业务3.9万余笔。“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扩大龙岗区政务服务秒批业务覆盖范围,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工作人员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