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召开加强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加强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日前,龙岗区在友信国际食品物流中心召开加强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钟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局长、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组长周卓荣主持,相关街道和市监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深圳海吉星等13个大型农产品物流园区和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卓荣同志首先传达了全省加强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印发加强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在“查、验、报、管”四字上下功夫。

  随后,相关农产品物流园区和企业管理方负责人围绕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配合开展“三强化三覆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发言。平湖街道、南湾街道负责同志对本街道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钟春平同志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对全面复工复产、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明确防控主体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二是要加大排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的工作部署,在前期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将加强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