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发挥执委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区妇联赴园山街道调研企业妇女组织建设情况

  7月10日下午,区妇联五届八次执委会议在园山街道召开,区妇联主席王米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云南妇女工作座谈会上关于助力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区妇联主席王米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希望各位执委立足本职工作,紧密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安排,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新创业基地,发挥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111.jpg

区妇联召开五届八次执委会议

  会后,与会执委前往深圳蓄能发电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妇女组织建设情况。

  深蓄公司负责人带领妇联执委们参观了企业展厅、厂区,并介绍了企业妇女组织建设情况。深蓄公司女工委坚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稳步提升女职工素质,以“服务女职工需求、维护女职工权益”为指导思想,积极推进企业妇女工作。

  一是严格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签订深蓄公司女职工专项合同,做好女职工的“五期保护”(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

  二是按期开展女职工专项健康检查,在后勤膳食、卫生设施、劳动防护保障等方面做好女职工健康保障工作。

  三是通过开展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等评优树模活动,带领全体女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四是开展多种类型的文体交流活动,展现女职工的精神风貌、增进女职工对公司的团队归属感。

  五是通过联系点、走访恳谈等形式多途径了解女职工困难所需,及时帮助女职工排忧解难,切实做好困难帮扶、节日慰问等工作。

122.jpg

区妇联执委前往深圳蓄能发电有限公司调研

  区妇联主席王米娜对深蓄公司在各项妇女工作中的积极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深蓄公司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妇女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不断加强企业妇女组织建设,提升女职工委员会在女职工权益保护、技能素质提升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妇联执委履职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妇联执委与基层妇女组织的联系,是区妇联主动破难创新妇联执委服务模式,落实“深调研”的一次实践。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破执委履职能力建设之难,健全妇联执委长效工作机制,突出需求导向,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妇联执委成为有为有位的实干队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