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抓民生,补短板——龙岗区人大代表调研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近日,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余世猛率队到区民政局调研区级养老护理院项目建设和“夕阳红”养老服务项目推进情况,并赴平湖街道实地查看区养老护理院选址情况。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梓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浩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王浩同志重点汇报了区养老护理院项目最新进展情况,该项目原选址坪地街道红岭西路与清水路交界,在完成建设用地申请、项目立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程序后,因未通过环评无法按原址实施,于去年9月重新选址在平湖街道富安大道南侧(PH-GIC7-04)地块,占地面积6075㎡,项目总投资预计24986.47 万元,新建 350 张养老床位,总建筑面积 31154 ㎡,其中地上部分 23404 ㎡,地下 7750 ㎡。项目计划建设成为区级“医养融合”示范性的公办养老机构,起托底保障作用,重在医养结合,承担区内重疾、失智失能老人照料。在普通养老护理院基础上,设置护理型床位,按照“护理中心”标准建设,重点为重疾、失智、失能的老年人提供以日常护理为主、医疗措施为辅,照顾和解决老年慢性病的治疗、护理和康复。
  

  随后,李梓亮同志介绍了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向区人大及广大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养老等民政民生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加快补齐养老民生短板,构建服务优质、机制健全的养老服务体系等重点工作,与调研组进行了充分沟通和积极探讨。
  

  余世猛同志对我区养老服务体系总体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两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民生问题导向,补足短板、抓好落实,推动全区养老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多元深层养老服务质效;二是要加强与区人大代表及常委会沟通互动,主动接受监督,对养老服务事业推进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困难积极争取人大层面上的支持和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