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组书记讲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之际,7月9日下午3点,我局组织召开龙岗区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组书记讲党课,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总结和回顾,以及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周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党课。

图片1.png

  会议伊始,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恶伞——原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案警示录》,用反面教材和典型事例,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图片2.png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邓晓芳同志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推进理论武装常态化、组织建设规范化、党风廉政长效化、财政管理科学化,进一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有新的更大的提高。

图片3.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周同志与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代表签订了《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紧抓“关键少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担负起主体责任,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双轮驱动”。

图片4.png

  最后,陈周同志从革命老电影《井冈山》入手,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走进先辈们历经沧桑、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专题党课。正是由于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撒热血,以的大无畏气概和一往无前的精神,创造第一个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才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借着《井冈山》的电影情节,陈周同志要求重点从四个方面出发,自觉把财政的工作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联系起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一是坚持党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三是坚持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四是坚持忠诚干净,勇于担当。

图片5.png

  陈周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财政部、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要求,充分领会龙岗区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革故鼎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再出发,在护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再创佳绩,在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给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