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宝龙街道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信访就是投诉吗?我投诉是去哪里,网上也可以办理吗?”“这个资料拿给我看看……”一大早,义乌小商品城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翻看着宣传台上的资料,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法律法规。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之际,6月28日记者在龙岗区宝龙街道获悉,该街道近日在义乌小商品城开展了《信访条例》宣传活动,围绕“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主题,学用国务院《信访条例》和广东省《信访条例》普法宣传为重点,为畅通信访渠道,打造阳光信访,进一步开创街道信访工作新局面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介绍网上信访办理流程,让群众深入了解网上信访方便、实用的优势,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反映诉求,使《信访条例》及相关信访法律法规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观念。

宝龙1.jpg

  活动现场,街道信访办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答疑解惑、普及信访常识,提高了广大群众信访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依法行政、依法维权、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的法治意识,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氛围,为基层街道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展示宣传展板8块,张贴宣传海报35份。解答信访、法律咨询80余人次。

宝龙2.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