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联合公安部门捣毁一食品生产黑窝点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联合市市场稽查局知识产权稽查处、龙岗公安分局六约派出所在龙岗街道龙西社区成功捣毁一处非法生产销售添加违禁药物的食品窝点,现场查扣标示为悍马糖、绿色咖啡、他达拉非粉、灌装机和生产原料等一批,并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此案件的成功破获得益于稽查大数据研判。首先市稽查局知识产权处开展大数据搜索,发现某电商平台网店销售的食品可能存在非法添加违禁药物的情况,初步判定涉案窝点在龙岗某处,随后知识产权稽查处与龙岗局和六约派出所联合召开案件讨论会确定案件侦办方向和突破口。由于该嫌疑人具有一定反侦察意识,执法人员与民警多次蹲点守候均无进展。终于在行动当晚九点许,蹲点人员发现嫌疑人谢某出现在家中的线索,随即龙岗局立即联合六约派出所采取抓捕行动,成功收网。

  下一步,龙岗局将继续按照开展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多方扩展案源,加大食品非法添加相关线索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最严厉的处罚”和“处罚到人”的要求,保障辖区食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买得舒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