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深圳市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念好“四字诀”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自2019年组建以来,深圳市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将服务保障工作贯彻退役军人职业全过程,以实施退役军人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两大主业为抓手,通过搭建平台、渠道拓宽、培训提升、政策宣传等方式,念好“建、广、强、重”四字诀,不断优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切实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活力,为全面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一、“建”机制,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加强与本地用工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挖掘岗位资源,多渠道、多领域优化拓展退役军人就业岗位。目前,共组织两场退役军人就业帮扶线下专场招聘会,协调15家企业提供岗位208个,助力76名退役军人走上新岗位,并以家属就业意愿、人岗相适为标准,接收随军家属首次就业安置29名。同时,建立就业创业联系机制,对安置退役军人较多的企业给予倾斜性扶持;动态掌握退役军人就业情况,推荐下岗失业者到优质企业再就业。

  二、“广”宣传,增强就业创业动力

  联合税务部门及各街道办充分利用政务大厅、社区工作站、微信微博等平台,以张贴海报、发送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聘用退役军人的税收优惠政策,引导企业优先聘用退役军人。2019年,龙岗税务局受理退役军人就业企业80余家,减免税收300余万元。

  三、“强”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依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师学院、深圳市优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资源,以政府推动、多方参与的模式,建立教育培训、实训基地,开展技术技能、文化学历培训,帮助退役军人提高岗位适应能力。2019年,培训驻深官兵、退役士兵110余名,培训经费共计60余万元。此外,打破原有传统技能培训形式,联合瀚悦(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对退役军人进行无人机驾驶专业培训,目前参加首期培训学员30名。

  四、“重”扶持,激发就业创业活力

  疫情期间,着力搭建退役军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双向交流平台,联合深圳市优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助力鹏城发展 退役再立新功”退役军人线上专场招聘会,主动对接企业岗位需求,协调企业提供优质岗位。退役军人网络招聘会上线首日就吸引了7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岗位25个,招聘岗位持续更新中。此外,深入辖区多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走访调研,实地了解掌握企业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特别是防控物资方面的需求和实际困难,尽全力协调解决,努力做好复工复产的“助推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