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海关大厦会议服务质量提升按下“快进键”(一)

  今年以来,局党组书记、局长温石祥同志多次就推进“新时代龙岗平安美好机关”建设,提升龙岗海关大厦会议服务质量作出重要部署。龙岗海关大厦共有12间公共会议室,直接服务20多个区直单位、2000多名干部职工。海关大厦会议服务保障作为我局重要事项,3月4日和4月6日,温石祥同志先后两次到海关大厦调研,期间专门走进各单位经常使用的18楼大会议室,现场察看会场设施设备,听取会议室使用和维护情况汇报,在与局党组成员和相关负责人交流意见后,温石祥同志强调,一要大力推进海关大厦的“美好机关”建设,实施净化、亮化、美化工程,积极营造整洁、舒适的会议环境;二要紧盯疫情防控而带动的视频会议大规模使用的新需求,对标区迎宾馆二楼、三楼会议室打造一个设备专业、设施完善的多功能大型会议室和一个专业视频会议室;三要统筹推动海关大厦会议室硬件环境专项提升和会议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会议服务“满意度”

  补齐海关大厦会议设施和会场设备短板,着力解决配置不足、功能不全问题,通过资源整合、优化配置,全力打造一个功能多样的大型会议厅,建设一个专业化视频会议室,配置一批智能化显示设备,形成一个聚集在18楼的“会议场地集群”,为会议保障注入新活力,让干部职工共享会议智能设备发展成果。

  ——新建超大显示屏,为综合性会议活动助力添彩

  为全面改造提升海关大厦18楼会议室设施设备,新建一块7.2M*2.9M(21平米)的超清巨幅LED显示屏,集成华为视频远程会议系统、数字会议技术、网络平台技术、多媒体技术,改造会场内扩音系统,满足会议、报告、汇报、发布、视频会议等多功能、多样性、多层次会议活动需求。

  ——打造专业视频会议室,为会议新模式保驾护航

  为满足疫情防控带动视频远程会议激增的需求,在海关大厦18楼打造一个高清流畅、智能便捷、屏幕挂墙的灵活、稳定、安全视频会议平台,以信息化手段开启视频会议新模式,实现市、区、街道三级随时互联互通,保障区委区政府远程会议需求,助力各单位安全高效参会减少人员聚集。

  ——配置智能化显示设备,为会议活动提质增效

  为解决海关大厦小型会议室投影投屏设备配置不足和会议显示需求不断升级问题,配置一批全新一代智能会议显示设备,打破传统投影仪的繁琐束缚和显示形式单一,实现电脑、手机、平板与显示设备之间的轻松投屏、便捷展示,书写、展示、协调三大会议场景功能自由切换,为各单位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会议服务,带动会风转变、提质增效,更好满足广大干部职工对会议保障的新期待。

文/吴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