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区审计局启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审计

  日前,按照上级审计机关有关要求,区审计局全面启动开展2019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审计,由于涉及被审计单位较多,区审计局通过制定合理有效的审计实施方案,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审计主要呈现三个新特点,一是审计范围充分覆盖土地出让管理业务。围绕国有土地出让的相关政策,将资金审计和业务审计高度结合,紧盯土地出让管理业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相关单位土地管理职能履行情况进行全面“体检”。二是审计过程上下联动,信息充分共享。对于根源在市级层面的问题,积极与上级审计机关沟通协调,分析提供市级政策在基层实施效果和存在问题的情况,上下级审计机关形成合力、打破信息壁垒,切实推动相关制度政策的完善。三是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优势。把揭示具体问题和服务宏观决策结合起来,深入分析和揭示问题背后的制度缺陷,及时为相关部门提供富有建设性的决策参考,提升审计成果运用层次,促进全面深化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