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基层动态】科学爱耳护耳,共享美好生活——布吉街道职康中心开展全国爱耳日活动

  2024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爱耳日活动主题为“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加强听力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普及爱耳护耳知识,2月29日上午,布吉街道职康中心开展了“关爱听力健康,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活动,吸引了约60名会员及家属积极参与。

1.jpg

  活动伊始,中心工作人员为学员讲解了听力保健知识、耳朵的结构及作用,介绍了耳鸣、耳聋等疾病的症状和简易检查方法。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图文并茂的展示,让学员深刻认识到保护听力的重要性,告诫学员耳聋不仅仅是老年人面临的问题,而是全年龄段、全生命周期的问题。同时也提醒学员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长时间暴露在高分贝噪音环境下,要定期进行听力检查,及时发现并干预听力问题,养成健康用耳的习惯,懂得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必要性。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耳朵保健操体验环节,在康复治疗师的专业指导下,学员们跟随节奏,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这套保健操简单易学,不仅有助于促进耳部血液循环,对预防和缓解听力问题也具有积极作用。

2.jpg

  耳朵是我们聆听世界的窗口,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会员及家属对听力保护及预防听力疾病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提升爱耳护耳意识。下一步,布吉街道职康中心将会在残疾人康复托养、残疾预防、辅助性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用科学的方式提升残疾朋友的健康水平,共同描绘健康生活的美好画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