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寻乌县考察组一行到龙岗区考察调研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工作

  为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部署和市、区有关工作安排,深化龙岗寻乌两地对口合作,龙岗区科技创新局积极与寻乌县对接,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和融合发展,助推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1日上午,寻乌县副县长彭键率县科创中心、县科协等单位负责人到龙岗考察调研,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林逸涛、副局长王春霖,区科协专职副主席肖朝阳,区工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聂晓春,区科技创新局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深圳丰德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金活医药集团利生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到区科技创新局开展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科创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双招双引”、科学普及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林逸涛表示,此次考察调研是龙岗和寻乌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希望通过两地联动,汇聚力量,强化双向赋能,互通有无,推动龙岗理念、品牌、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资源与寻乌资源禀赋结合,助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_DSC1461.JPG

  考察组一行随后到深圳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深圳华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开展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研究院和企业的发展规划与科研进展情况,并围绕加强双向交流合作、促进两地资源互补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_DSC1489.JPG

  最后,双方在龙岗城投商务中心举行“龙岗寻乌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交流合作中心”揭牌仪式。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合作契机,站在新的起点,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转化科技创新成果、科普资源共享等方面推进合作共建,推动龙岗寻乌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

_DSC1525.JPG

  下一步,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深圳市支援合作寻乌县2024年工作计划》和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发挥好“龙岗寻乌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交流合作中心”平台作用,在科创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科学普及等方面探索有效合作方式,加强产业协作,实现龙岗寻乌协同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