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吉华公卫中心部署辖区医疗服务安全工作

  为持续推动吉华街道民营医疗服务安全,提高民营医疗服务水平,保障患者健康权益, 2月28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吉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吉华公卫中心”)组织部署辖区医疗服务安全工作。此次社会医疗机构负责人50余人参加。

  吉华公卫中心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度辖区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质量、传染病防治、放射卫生、安全生产安全等方面的监管情况,强调2024年社会办医疗机构负责人应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机构主体责任,规范执业行为,高质高效服务市民健康需求。

  同时,会上介绍辖区典型行政处罚及投诉案例,通过以案剖析释法、以案明责促改的方式着重点出当前亟需改善风险隐患,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及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突出静脉输液管理、口腔科医疗乱象治理、医疗文书的规范书写等关键领域,精准施策,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吉华公卫中心将根据医疗机构风险及质量评估等级,持续加强监督执法力度,推动辖区就医环境和就医安全的良性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