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小书吧,大惊喜!公园曲径通幽处,大运书吧藏书香

  如果说历史是一座城市的底蕴,那么文化便是这座城市的气质,作为“阅读之城”的深圳,各类高颜值、氛围感的公园书吧在市民打卡榜上成功“出圈”。

640.jpeg

  一个值得N刷的宝藏书吧,周末闲暇泡“吧”充电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大运书吧,地址就在大运公园。

  作为龙岗区首批“公园+”赋能的大运书吧,遵循“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营”的原则,以文化惠民为出发点,以公益性质为先导,不仅为市民群众提供融入自然、享受美好生活的高质量户外阅读空间还充分融入运营思维,以运营反哺公益活动(已累计举办公益活动40余场)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平衡,达成了“处处有公园、处处有绿荫、处处飘书香”的目标。

640 (1).jpeg

  你可能还不知道在成为书吧之前,这里原本只是个普通的公厕,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始终秉承为民服务情怀,切实从群众的需求出发,用心用情、铸造精品,采用“拆建结合、功能转化”思路,在建筑上优化空间利用,在设计上突出美学运用,在合作上倡导择优创优。经过多次现场勘查、设计整合与品质把控,把单一公厕打造成为集休闲游乐、消费运营、教育培训等

  复合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空间。不仅是“经营城市”理念,在龙岗公园的生动实践也是“厕所革命”中的创新之举。

  2022年7月开业至今,书吧累计接待游客超500000+人次,仅2024年春节期间,举办醒狮踏春展览、新春赠销等活动累计吸引近10000名游客打卡游玩,已成为市民可知、可感、可及的新空间。

  有人说在深圳节奏很快,有一种速度用“深圳”命名。有人说在深圳也可以慢下来,选择一座可书、可咖、可憩、可景的书吧,度过一段悠闲的时光,书香与咖啡的香气交叠、光影和时间相遇,在这样的氛围中总能让人治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