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品味龙岗客家民俗,学习优良家风家教——香港九龙妇女联会一行参观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和甘坑客家古镇

  近日,由香港九龙妇女联会业务骨干20余人组成的参观交流团赴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龙岗甘坑客家古镇参访交流,深圳市妇联组联发展部三级调研员朱粟,龙岗区妇联二级调研员肖湘珍随团参加访问交流。

11.jpg

  香港九龙妇女联会赴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龙岗甘坑客家古镇参访交流

  首站,参观交流团走进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以“知礼识廉、言芳行洁”为主题的龙岗区家风文化展览馆。通过参观展厅实景,大家直观认识了龙岗罗氏“大夫第”牌匾、盛平杨氏宗祠、坂田张氏祖祠等的历史渊源,了解了龙岗姓氏家族家风的文化内涵,体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随后,香港九龙妇女联会参观交流团还先后参观了甘坑客家古镇的七都、六街区、家风家训馆、古炮楼、甘坑博物馆及二十四史书院等龙岗区知名景点。参观交流团成员每到一处,均细心聆听、用心领悟。大家驻足古炮楼,共同见证甘坑村的历史变化;也有成员现场临摹传统书法作品,充分感受传统文化,领会中国书院的千年魅力;参观家风家训馆,让大家沉浸式地体验“忠、孝、诚、信、礼、义、廉、耻”等中华传统美德。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香港九龙妇女联会对龙岗客家文化和龙岗区家教家风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就龙岗区妇联就家庭、家教、家风领域进行经验交流,坦诚学习,以此促进了深港两地的妇女组织的交流。未来,龙岗区妇联将加大深港澳的妇女组织交流联谊,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大深港澳妇女姐妹的“同心圆”,为深港融合展开崭新画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