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为龙岗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2月4日下午,龙岗区召开大面积产业空间整备片区和平方公里级重点更新单元工作推进会暨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攻坚行动总指挥部2023年第1次会议,加快推进全区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工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区委书记张礼卫,区长王策飞,区领导孙仲勇、谷更军、游宇、高峻、平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大面积产业空间整备片区项目和全区平方公里级重点更新单元有关情况汇报。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盘活空间、提质增效、集约发展”的工作部署,抢抓“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打造“平方公里级”高品质产业空间,建设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龙岗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总指挥的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攻坚总指挥部,并在重点片区成立由区领导任现场指挥长的片区指挥部,强力攻坚全区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工作。

  今年,龙岗区将坚持“产业立区、制造业当家”的发展战略,进一步纵深推进18个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聚焦嶂背、坪地北等12个重点利益统筹项目,精准发力、全力攻坚,力争全年形成超3平方公里连片产业空间。同时,全力推进龙园、南约、布吉新城等5个平方公里级重点更新单元。

  张礼卫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指挥组织架构,定期协调解决问题。各个项目要明确工作节点,确保责任到人,高效统筹、快速推进;各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把主要力量投入到“主战场”,把最优秀、最年轻、最有战斗力的干部派到“最前线”。要建立区直部门和分指挥部联合工作机制,各区直部门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全力支持、高效服务;各街道要研究思考,加强与社区、开发商三方紧密协作,实现利益共赢。要积极争取市里支持,有问题及时向上汇报,力争快速反应、快速处理、快速解决。要建立督办机制,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严肃问责,同时强化激励机制,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创先争优。

  张礼卫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空间保障必须先行。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和重点城市更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全力攻坚。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土地整备攻坚战,为龙岗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为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