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吹响新年冲锋号——龙岗区投资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2月3日上午,龙岗区投资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中心2022年度各项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此次大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要求,以及龙岗区全面推进招商稳商“一号工程”的重要举措。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高思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五级其他管理岗符浩,党组成员、副主任黄颖、吕飞、蔡葭霖参加会议。

  大会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区投资服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会同各部门完成的各项招商稳商攻坚任务。

  招商引资方面。统筹各部门各街道,全年落户优质项目49个,同比增长40%,投资总额超500亿元,居全市前列。全球招商大会报送项目投资额超1200亿元,龙岗区荣获“招商优胜区”称号。组建了区级重大招商项目推进指挥部,成立由一个总指挥部、6个行业指挥部、11个街道指挥部组成的“1+6+11”招商引资工作体系。

  企业服务方面。全市率先出台集企业服务和培育于一体的企业服务行动方案。全年新增6家上市企业,增速全市第二。新增28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比增长140%。推进干部“助企行”,实现全区“四上”企业干部挂点全覆盖。

  非公党建方面。全区“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产业链党委实现全覆盖。组建全市首个实体化运作的专精特新企业党委。全区“大招商、大企服、大党建”格局初步形成,增长引擎愈发强劲、创新要素加速聚集、发展动能不断加强、政治堡垒根基夯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美献礼。

  高思诺主任表示,2023年区投资服务中心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招商稳商工作。

  在区重大招商项目推进指挥部框架下,充分调动全区招商资源,加快重大项目落地步伐,加大力度开展境内外招商推介活动,多维度宣传龙岗营商环境,将全员招商引资热潮推到新高度,吹响招商引资全线作战“冲锋号”。通过健全“大企服”机制,大力实施企业培育,出台产业发展政策,优化“龙i企”信息平台建设,扎实推进“留商稳商”等举措,吹响深化企业服务培育“冲锋号”。通过深入推动“党建+产业链”、助力企业开拓市场等举措,吹响党建引领非公经济“冲锋号”。

  会上,中心党组成员为荣获2022年度龙岗区投资服务中心先进部门、年度优秀、先进个人、招商之星、企服之星、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的部门及个人颁奖。受表彰代表在会上发言,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以更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