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民政局:心系困难群众 慰问情暖人心

  春节临近,为确保岁末年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稳定,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连日来,龙岗区民政局组织各街道开展新春关爱慰问困难群众行动,将慰问范围由传统的在册低保低边家庭、特困供养对象拓展至困难情况突出、典型的临时救助对象,做到“对象不遗漏、服务不打折、关爱不中断”。

  自1月9日以来,区民政局领导率队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共为338户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及米、油等慰问品。在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慰问工作组还鼓励他们提振精神、拾起新一年的生活信心,并向其派发《社会救助政策一本通》宣传册,提升困难群众对救助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近年来,区民政局始终坚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和使命,2022年,该局为辖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临时困难群众、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补助金3718万元,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织密扎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