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召开2023年龙岗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举办龙岗生态环境30周年图片展活动

  2023年1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管理局”)召开2023年龙岗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举办龙岗生态环境30周年图片展活动,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清晰部署2023年工作实施计划,生动展现龙岗建区30周年生态环境精彩历程。会议上,隆重地为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锋管理所、信访化解先锋单位、先进个人以及从事龙岗生态环境工作30年的同志进行表彰颁奖。总体上,活动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起到了良好的催人奋进效果。

图片1.png

  龙岗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晓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龙岗管理局以落实四“向”提振四“效”,即向“绿”而行显功效、向“污”宣战见实效、向“优”看齐出高效、向“心”发力有良效,在国家级层面,成功获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并在全国率先开展企业环保合规体系建设;在省级层面,坚决落实广东省首批碳中和试点示范区建设任务,在全省率先发布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方案及电镀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指引;在市级层面,创新出台全市首个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三所”管理指引,率先出台生态环境领域“绿色撑企”措施20条。获评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度“先进单位”,蝉联第四届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比武团体一等奖。

  2023年,龙岗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运用,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广东省首批碳中和试点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三大重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双碳工作突击战、生态文明持久战“三大战役”,实现基层执法现代化、治理体系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现代化”。

  2023年是龙岗建区30周年。洪晓群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龙岗生态环境工作30年历程,并指出:三十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历任局领导班子的坚强引领下,在新老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从全国生态示范区,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再到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一张张重量级的名片,见证着龙岗生态环境工作的跨越与腾飞。龙岗管理局不忘过去,向三十年来为龙岗生态环境事业付出过、努力过、奋斗过的所有人致敬;也放眼未来,誓要拿出更坚韧、更果敢、更拼命的决心与行动,续写龙岗生态环境事业新华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