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春江水美迎新春 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对外开放!

  1月16日,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开园仪式在龙园公园隆重举行,4.6公里的蜿蜒碧道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市水务局副局长黄海涛,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调研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建设情况。

  活动伊始,由项目代建单位——华润(深圳)有限公司代表李巍同志致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总结好深圳湾“人才公园”、大沙河生态长廊、茅洲河碧道等重大民生工程的实践经验,高标准推进龙岗河干流碧道二期建设,努力将龙岗河打造成深圳市乃至全国知名的滨水空间样板示范工程。

  市水务局副局长黄海涛表示,作为深圳“一脊一带二十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岗河干流碧道对全市连通山水生态廊道、稳固多中心组团式生态型城市空间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不仅给全体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为全市碧道建设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也必将对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接下来,市水务局将继续支持龙岗水务工作,支持龙岗区碧道的建设,也期待龙岗区“幸福河湖”建设取得更多亮眼的成绩。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表示,近年来,龙岗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美丽龙岗 幸福河湖”建设,特别是龙岗河干流碧道作为全市“五河一湖”示范性碧道项目,建成后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亲水、近水、乐水的公共空间。接下来,龙岗区将加快“一河三廊”骨干生态廊道建设,高标准推进龙岗河、南约河等碧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建设“碧水安澜”的幸福河湖,为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对该项目进行现场调研。

图片1.png图片7.png

宜居段.jpg跃麟湾2.jpg5.龙园儿童游乐场1.png游龙驿2.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