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新年行大运!深圳大运中心1月17日起免费开放11天

  华润万象生活携手华润文体于2023年1月起正式运营深圳大运中心,对原场馆体育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将于2023年1月17日开启试运营。

  开放计划
  在试运营期间,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深圳大运中心开展公益行动,游泳、羽毛球、室外篮球、乒乓球、田径五大运动项目免费对市民开放,具体免费开放计划如下:

图片

  预约指南

  场馆采取实名制预约进场,游泳、羽毛球、篮球、乒乓球项目需提前1天进行预定,关注“龙岗文体通”微信公众号,每天上午9:00对外开放次日免费场地预定。

  ①关注“龙岗文体通”微信公众号

图片

  温馨提示

  ①每人每天仅限领取一张免费票,不支持每天重复领票。先到先得,领完即止,不可转让、兑现,仅供领票本人使用。

  ②入场前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信息和消费凭证,签到入场时需携带预约订场人身份证件、电子预约订单,由工作人员核实您的相关信息方可入场。

  ③室外场地如因天气等不可抗因素导致场地无法使用,则活动取消。

  ④请穿运动鞋和运动服进入场馆,如需下水,下水前需要佩戴泳帽,穿着正式泳装,做好热身运动。

  ⑤游泳属于高危项目,对于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心肌炎、糖尿病、精神失常、癫痫、传染性皮肤病及其它不适合游泳的疾病患者不在游泳项目服务对象之列。

  ⑥1.4米以下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陪同入场。

  ⑦免费场地仅适用于全民健身,不可用于协会、企业等团队组织的比赛、活动、训练培训及商业行为等。

  ⑧参与健身人员须讲文明、守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保护公共环境,严格遵守《场馆入场须知》,服从场馆工作人员的管理。

  阳康后运动特别提醒

  ①运动过程中,及时监测心率变化及主观感觉,复发或出现新的症状(咳嗽、异常呼吸困难、胸闷、心悸、发热等)时需立即停止,必要时寻求医疗帮助,并在无症状后进行身体评估再重新恢复体育活动。

  ②有长期健身习惯者,普遍认为自身体质好、运动能力强、免疫力好,在身体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进行较高强度的运动,从而造成病情反复。因此,在“阳康”恢复时期,切忌盲目自信,过度运动。

  ③遵循渐进、个性化的原则,负荷量和负荷强度逐渐增加。

  对于住院康复患者、原有心肺基础疾病患者和遗留有乏力、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的患者,2周内应避免进行剧烈运动或繁重工作,可维持低强度运动至少1-2周,当身体逐步适应后再进行更高强度的运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