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召开2022年度龙岗区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强化基层团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意识,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1月11日下午,龙岗区共青团系统组织召开2022年度龙岗区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深入总结2022年龙岗区共青团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团区委书记卢喜群,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团区委兼职副书记罗铁牛,团区委副书记朱建钢,以及团区委各部室、青企协、义工联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龙岗区14个团工委及9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团委(团总支)书记出席并作现场述职。

  会议现场,23家基层团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度,在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服务大局贡献度等方面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和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述职。

  会议最后,团区委书记卢喜群,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团区委兼职副书记罗铁牛,对23家述职单位进行点评并总结发言。

  团区委书记卢喜群指出,今天的会议不单只是述职会,更是一年工作的汇报会和各行业、各系统之间的学习交流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共青团工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希望大家围绕“三力一度”不断开创龙岗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三是希望大家通过述职会,比学赶超、查漏补缺,做好接下来的工作。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团区委兼职副书记罗铁牛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22年度的工作,他指出各团组织对于本次述职都能够做到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能够把好方向、突出重点;能够突出特色、打造精品。随后,他针对今后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在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二是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共青团工作未来的关注点。

  接下来,龙岗共青团将着力提升团的服务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坚持青年优先发展理念,聚焦青年所思所需所盼,不断提升团的贡献度,持续围绕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文件精神和会议指示,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结合龙岗青年发展实际,聚力团结龙岗青年投身龙岗的建设与发展。

640.jpe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