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政协第六届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2日下午,政协第六届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政协领导游宇、刘峰、吕光华、王为理、赵俊荣、刘高葆、卓伟华、陈健彪、罗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副主席赵俊荣主持会议。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区委副书记孙仲勇应邀参加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监委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

11.jpg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刘高葆所作的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决议。据悉,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168件,经审查立案156件,其中集体提案26件。

  龚祖兵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力谱写龙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情怀,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区30周年再出发的起步之年。龚祖兵要求,区政协要继续坚持“讲好一个理念,贯穿一届履职”,朝着建设“五个政协”的目标,以“思想”为舵、以“协商”为船、以“界别”为桥、以“责任”为旗,把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一要把稳思想之舵,让政协之“政”更加坚实;二要驾好协商之船,助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三要搭实界别之桥,广泛深入联系界别群众;四要扛牢责任之旗,用心丈量履职深度与厚度。

  龚祖兵强调,百年交汇点,已然刻下奋斗者的闪亮印记,奋进新征程,毅然迈出开拓者的铿锵步伐,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龙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心系民生、奉献社会的政协力量,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担当尽责、不负时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区各民主党派组织非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人,区属各单位、各街道党工委、驻龙岗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统战部副处以上干部,大鹏新区综合办有关负责人等列席闭幕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