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建筑工务署高品质校园项目将参加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理想校园主题展

  近期,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龙岗区国际低碳城分展场理想校园主题展将在龙岗区国际低碳城建科院未来大厦开展。龙岗区建筑工务署“丘邻校园”“城长计划”14个学校项目,27个设计方案将亮相本次展览。

图片22.png

  为进一步提升龙岗学校建设品质,激发设计创新及活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2021年5月,龙岗区出台《龙岗区高品质校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大力实施“高品质校园建设计划”,努力打造符合龙岗实际的“集约 弹性 友好 共享”新校园。在《方案》指导下,2022年,龙岗区建筑工务署通过“个案创新、先行先试”,选取2个学校项目作为设计优选“丘邻校园”项目,为进一步探索城市与校园共生发展的新模式,选取12个学校作为第二批设计优选试点“城长计划”项目,集聚优质资源,努力建成一批精品学校。

  从“丘邻校园”到“城长计划”,龙岗区建筑工务署一直倡导建筑师与管理者在“高品质校园设计”的命题下,互相对话,共同探索未来学校形态、校园文化趋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输出不同的项目机制,形成精准择优、全面创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