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新赶考路的磅礴力量

  10月31日上午,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坚决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会议由党组书记、署长张颖辉主持,署领导、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01095312.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理论精辟、逻辑严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扛起职责使命,答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每一道“必答题”“抢答题”“加分题”,知行合一、融会贯通,奋力在实现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21101095302.jpg

  署党组书记、署长张颖辉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牢固树立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工作

  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各项工作的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工务事业更加绚丽的篇章。

  二、坚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得好不好,能不能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是对署党组、全署党员干部是否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两个确立”的检验,是对党是否绝对忠诚的检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稳扎稳打控节奏,明确每个重要节点的进度要求,整改到位一个、检查验收一个、对账销号一个,从严从实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清零见效,以高质量巡察整改为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三、时刻牢记政治使命,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第四季度工作至关重要、十分紧要,要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交出新赶考路的“工务答卷”。一是疫情防控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我国疫情防控成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目前进入秋冬施工黄金期,各在建工地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建筑工人实施封闭管理、源头管控、圈层管理,切实抓好“白名单”管理,提高“电子哨兵”应用率,确保各在建项目新冠肺炎“零感染”。二是固投任务方面。面对当前财政资金“紧平衡”的背景下,在2个月时间内完成年度固投任务目标仍需继续发奋努力。各科室要紧盯固投目标任务,对照目标找差距,督促把握施工黄金期,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三是设计引领方面。今年引入了一批高素质专业人才,为打造更多精品工程奠定了坚实队伍基础,各前期科室要强化设计引领,优化顶层设计,以龙岗高品质校园“城长计划”“亲林计划”为契机,不断提升项目设计品质,努力打造一批高品质典范工程。四是安全文明施工方面。当前正值施工黄金期,也是安全事故易发的关键节点期,要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客观分析各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环卫指数等情况,严肃处罚提升震慑力度,强化工程质量安全全过程管控,全力打造高质量安全文明工程。五是信访维稳方面。要加强研判,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抓好源头治理,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严格督促各参建单位按规定落实“两制”管理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全力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会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