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洪晓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局处级干部、各科室、管理所主要负责同志、各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指引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更加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感恩奋进、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一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污染物协同控制,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开展新污染物治理。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二要扎实推进“双碳”工作。以国际低碳城为重点区域,大力推进广东省首批碳中和试点示范区建设,督促碳排放单位落实履约。三要逐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推进龙岗区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构建以“一门户、一平台、一中心、一张图”为核心的区级“生态云”。增强监管执法效能。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支部、各科室、各所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各支部、各科室、各所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在生态环境领域全面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