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消防演练

  国庆将至,为不断巩固消防安全基础,严守节目消防安全大关,切实加强以训代战、以训促战、以训督战,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消防演练,旨在增强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技能,以实际行动确保国庆期间物业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绿色”力量。

  本次消防演练模拟单位5楼走廊因供电线路老化引起火灾。随着演练开始,消防警铃和警报响起,全局干部职工按照预案,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从消防楼梯进行撤离,快速地疏散到地面安全地带。

图片1.png

  随后,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全体参演人员学习了灭火器的区分和使用、防毒面具的正确佩戴等消防知识,并亲身体验了用灭火器灭火的全过程。

图片2.png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达到了为全体职工敲响警钟,提升全体职工实战技能的预期。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消防管理机制,持续提升消防应急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