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情系健康,爱驻社区——吉华公卫中心“送健康进社区”纪实活动

  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提高居民健康生活指数,近日,吉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在中海怡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三减三健 迈向健康”为主题的进社区送健康活动。这是2022年龙岗区吉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活动”在中海怡翠社区的第一场活动。

  龙岗区慢病院的邓医生用生动贴切的语言重点为大家讲述了日常营养膳食保健,主要从盐、油和糖的基本知识,盐、油和糖的摄入情况及其危害,减盐、减油和减糖的小窍门三个方面来开展,倡导每人每天油摄入不超过25-30克,每人每天盐摄入不超过5克等健康理念。邓医生还在讲座中分析了居民日常生活饮食中存在的各种不良习惯,同时列举了大量实例,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与居民提问互动,广泛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共有30位社区居民参加了“送健康进社区”的活动,以点带面,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摒弃不良习惯,提高身体素质,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健康宣传折页60余册,发放控油壶30件,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