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促安全保平安 除隐患防风险——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区属受纳场安全管理警示约谈会

  2022年以来,随着我区建设工程体量不断增加,涉泥头车、搅拌车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区属受纳场及相关弃土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营造平安祥和的氛围,9月2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和民同志在龙岗区建筑废弃物监管中心主持召开了龙岗区受纳场安全管理警示约谈会,坪地街道六联受纳场、宝龙街道马鞍岭环境整治工程以及相关土方弃置申请单位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结合我区当前的实际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土方弃置申请单位和两座受纳场项目参建单位提出了安全管理相关要求。

  张和民同志对受纳场项目及弃土申请单位提出安全管理要求:一是认真开展泥头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弃土申请单位要按相关法规的要求认真落实泥头车安全管理相关措施,各受纳场结合场地内的实际情况做好交通疏解工作,加强安全警示标识的设置,切实做到“三个有人指挥”;二是切实落实场站安全生产工作,防止机械伤害等事故发生,严禁非法车辆进场运输工程渣土,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项目和企业要从严处理;三是在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各单位要对安全生产提级管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并将排查及整改情况限时上报至区建筑废弃物监管中心。

  各参会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对未落实到位的问题,将迅速整改,确保施工生产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