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龙岗区政协开展2022年提案办理协商月活动(第三场)

  8月4日下午,龙岗区政协组织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月活动,在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举办专题座谈会,为提案人与承办单位搭建面对面沟通协商平台。区政协副主席刘高葆,提案委主任龙云,主任人选邓晓雄出席活动,区政协委员(常委)孟丹、冯容卫、陈旭东、谢纲、詹云以及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1.jpg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汇报了本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据介绍,2022年涉及交通的区政协提案共20件,除部分已完成之外,大部分仍在推进中。其中,龙云常委提出的《关于强力推进龙翔大道东延工程(盛龙路)的建议》,将会全力支持建设单位办理占道许可手续,推动提案顺利落实;谢纲委员提出的《关于在鹤坑工业区增设公交站点的建议》,目前已得到落实,在鹤坑工业区增设了站点,并调整了B716公交线路停靠。

  针对孟丹常委、詹云委员提出的《关于优化儿童友好通学路径的建议》,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表示,将于今年对全区55所学校的通学路径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因素,提出优化方案及措施,并积极向市交通运输局争取综治经费实施整治。目前,全区已完成龙岗惠民小学、振新学校、德龙学校等31所学校34条学校道路的综合整治。

  刘高葆指出,政协提案是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集中反映,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切实把提案办理落实到位、办出成果;加快办理,所有重点提案须在9月30日前完成答复,时间紧、任务重,要准确把握办理各阶段的时间节点,按时序、按进度推动办理;深化协商,加强与提案人的协商沟通,做到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反馈,切实推动事关民生的实事得到有效解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