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部门动态

凝“芯”聚力 共创未来——“IC基地龙岗园”揭牌仪式暨龙岗集成电路企业圆桌会顺利进行

  8月5日上午,由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与龙岗区城投集团联合主办的“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龙岗园”揭牌仪式暨龙岗集成电路企业圆桌会活动在宝龙街道智慧家园顺利举行。深圳市科创委二级巡视员许建国、龙岗区副区长平原等领导出席活动并揭牌。市科创委相关处室、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龙岗区科创局、工信局、宝龙街道、城投集团、产服集团、金控公司等部门,港中深、深信职、深技师等3所高校,深南电路、创芯微微电子等12家集成电路企业,以及5家金融机构一起参加活动。

  “IC基地龙岗园”是由龙岗区科创局推动、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授权,龙岗区城投集团建设的优质园区。园区以集成电路为主导产业,已经引进了创芯微微电子、芯能半导体、英伦科技等12家集成电路企业,其中英伦科技、创芯微微电子已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荣誉称号,初步形成了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链。2022年3月,市区合作共建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集成电路测试验证工程技术中心”“集成电路设计龙岗服务平台”在园区正式启动运营,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设计、测试、验证、研发等一体化服务,进一步优化完善了龙岗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和产业生态。

CJ4A4492-103.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