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招商项目

天安云谷“互联网+”小镇创建通过“省考”

  

  坂田天安云谷外景。

  日前,坂田“互联网+”小镇检查验收工作在坂田天安云谷举行。省工信厅副调研员江长爱携五位专家到坂田街道开展验收工作,现场考察了天安云谷园区,听取了项目汇报,并主持验收会。经过讨论研究,省验收组一致同意坂田“互联网+”小镇项目通过验收。

  “互联网+”应用小镇主要是推进互联网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培育互联网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打造一批“互联网+”制造业、农业、商务、物流、旅游等示范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小镇创建期一般为三年,小镇达到创建标准后由省政府统一授为示范小镇。2016年,广东省公布首批“互联网+”小镇、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和“互联网+”试点项目名单。其中首批“互联网+”创建小镇共10家,深圳占了2个,分别位于南山和龙岗。

  龙岗区高度重视坂田“互联网+”小镇创建工作,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将创建工作列为区重点项目,纳入督办,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自2016年小镇创建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小镇配套设施不断升级,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3年来,天安云谷按照规定已完成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其中,2018年,天安云谷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3亿元,引进孵化企业72家;园区内企业共计299家,互联网行业产值约510亿元,产值超2亿元互联网企业8家,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8家,园区带动就业人数超2万人。

  省验收组充分肯定了以天安云谷为核心的坂田“互联网+”小镇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聚集发展、生活配套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成果,认为项目的实施,加速了“互联网+”上下游产业集聚,带动坂田区域经济发展,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显著的经济效益。最后,省验收组检查了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建设进度等考核指标,经过讨论研究,一致同意坂田“互联网+”小镇项目通过验收。接下来,区工信局和区相关部门,将从产业扶持政策、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小镇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 U02019110532823613561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