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招商项目

全市首家社康红十字工作站在龙西揭牌

  11月13日下午,深圳市首家社康红十字工作站——龙西社康红十字工作站揭牌成立,深圳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吴以环,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深圳市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建立了无偿献血、器官捐献、关爱地中海贫血患儿、心理救援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5000多名。为加强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红十字运动,打通红十字人道服务和公益理念传播深入群众的“最后一米”,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系统在龙岗中心医院集团社区健康管理中心龙西社康,成立全市首家社康红十字工作站及龙岗区社区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力求以更高质更便捷服务造福社区群众。

  当天,吴以环分别为深圳市红十字养老护理志愿者服务队、深圳市红十字龙岗区社区健康志愿者服务队以及深圳市红十字赛场救护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这三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别以提高服务满意度、深化养老护理服务,广泛宣传红十字人道知识和组织开展社区健康志愿服务,培育社区群众互助和健康安全意识,以及提升大型赛事服务、保障为目标;三支志愿者服务队的加入,进一步壮大了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文化的力量。

  据介绍,作为全市首家社康红十字工作站,龙西社康红十字工作站及龙岗区社区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将切实发挥红十字工作站的阵地作用,开展各项公益性社区卫生健康服务;同时,进一步探索将红十字会精神与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相结合,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红十字人道传播与“三救三献”工作,宣传普及应急救护和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居民急救能力和卫生防病意识,为构建基层社区治理体系、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出积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