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深圳(龙岗)全球领军企业投资交流会在沪成功举办

  7月21日,由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深圳市商务局、龙岗区政府主办,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深圳(龙岗)全球领军企业投资交流会”在上海市黄浦区成功举办。

  本次交流会是深圳市在上海举办的首场面向全球领军企业的专题招商会,也是按照全市“1场全球招商大会+12场区级招商大会+N场海外分会场及产业招商活动”统一部署举办的产业招商专场活动。交流会邀请了博世、特斯拉、葛兰素史克、耐克、星巴克、罗氏集团、碧迪医疗、上海微电子等20多家世界500强及隐形冠军企业参加,涉及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软件与信息服务、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领域。

  本次会议旨在面向全球领军企业全面展示深圳市以及龙岗区投资优势,大力宣传推介综合营商环境,谋求全球领军企业与龙岗深入交流合作,推动重大项目布局深圳,促进岗“11+2”产业集群和“3+4”重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首先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词。他从雄厚的产业基础、一流的创新环境、优美的生态环境、完善的⺠生配套等四个方面概括了龙岗的投资优势。龙岗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张礼卫向企业代表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全球领军企业了解龙岗、关注龙岗、扎根龙岗、共创美好未来。

  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简政在介绍深圳时表示,深圳是一座机遇之城、梦想之城、科技之城、商业之城、宜居之城,从“敢闯敢试”的经济特区到“先行先试”的先行示范区,深圳的科技创新独具特色,创新创业已成为新时代深圳最闪亮的城市基因。龙岗区域经济活跃、产业基础深厚、扶持政策优越、生态环境优美、配套服务完善,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到深圳、龙岗投资兴业,安居落户,共同体验深圳的独特魅力。

  龙岗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施文丽从产业、创新、环境、服务四个维度,介绍了龙岗的综合营商环境。龙岗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工业百强区榜首、位列“中国创新百强区”前十、入选胡润中国最具潜力区域百强榜第二等亮眼成绩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全球领军企业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对深圳市、龙岗区发展日新月异,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氛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将谋划在深圳市、岗区布局,与大湾区一起成长、发展、壮大。全球领军企业项目的落地,必将为岗积蓄更多发展动能,汇聚更多创新资源,推动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