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凝心聚力、共谋振兴——龙岗区驻联安镇帮扶工作队举行组团单位联席会议

  6月13日,龙岗区驻联安工作队组团单位联席会议在深圳市政府1601会议室举行。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区对口办主任聂晓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文体局、平湖街道、南湾街道及区城投集团等各组团单位分管领导、驻海丰县联安镇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雁通副主任主持。

  自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以来,联安镇帮扶组团单位积极发挥组团力量与驻镇工作队齐心协力,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在开展防返贫监测、产业振兴、消费帮扶、党建共建、宣传等方面做出较大的努力,联安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有效,镇村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党建促乡村振兴水平不断提高。

  会上,帮扶工作队队长温子君汇报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及2022年工作任务清单,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各组团单位对帮扶任务清单进行了梳理,对照帮扶任务,积极探讨组团帮扶方法,落实帮扶责任,与工作队一起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区对口办聂晓春同志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勉励工作队队员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继续巩固好联安镇的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动海丰县乡村振兴工作向前发展。区对口办将积极协调解决好前方工作队及队员们所遇到的困难。

  郭雁通副主任强调,工作队是我们派出的前方部队,各单位要在工作上、生活上做好后勤保障,全力支持工作队的工作;工作队要发挥纽带作用,加强调研、完善帮扶规划,合理整合各类资源,大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各单位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落实、压实责任、聚焦联安实际,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消费、就业支持和必要的人力支持,集中力量完成亮点项目。区工信局要履行好牵头责任,各组团单位加强配合,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凝心聚力、扎实推进联安镇乡村振兴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