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发展中心揭牌

  6月13日,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发展中心正式揭牌。区产业发展中心将按照区委主要领导“为龙岗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研究支撑”的指示要求,勇当龙岗区委区政府产业决策咨询的“参谋者”和产业改革发展“推动者”。当前,作为全市产业大区,龙岗区正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按照“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全力推进“IT+BT+低碳”三大产业集群发展,做强做优“11+2”产业集群。

  区产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对产业发展趋势动态、产业发展战略进行研究分析,提出有关政策措施建议;开展产业经济运行形势监测分析,起草产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开展重大产业课题研究,为重大产业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产业政策制定提供支撑;研究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及金融领域的相关扶持政策,对政策的实施效果进行绩效评估;推动龙岗区与其他地区开展产业交流合作,加强产业公共平台合作对接,促进产业链条互动互通。

  今年以来,产业发展中心重点谋划和做好“六个强化”工作。

  强化各行业的经济分析和预测。建立行业监测分析系统,跟踪工业、服务业、商务业、金融业等行业以及关联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业的动态变化,定期向区政府报告最新的经济发展状况和产业发展动态;

  强化政策研究。统筹研究出台今年龙岗区的制造业、商业、服务业、金融业、软件信息业等各行业产业扶持办法,盘活产业发展资金,发挥政府资金对产业发展的杠杆效应;

  强化产业规划研究。对接市的“20+8”产业集群,按照龙岗“3+4”产业布局,推进全区“11+2”产业集群的规划布局和落地实施工作,做大做强智能终端、宽带网络通信与超高清视频显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数字创意、现代时尚、生物医药等领域等产业集群;

  强化深港科技产业园发展模式研究。结合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的规划建设,打造具有深港国际特色的科技产业园;

  强化交流合作。围绕生物药产业等领域,学习先进地区先进经验;

  强化智力支撑。建立产业专家智库,定期邀请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企业高管进行讲课、座谈。



×